重要日期
会议日期

2018年11月02日-11月04日

征文投稿截止日期

2018年09月30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

2018年10月29日

现场报到时间

2018年11月02日

论文评审结果查询

个人代表注册

团队代表注册

酒店房间预订

主席致辞
尊敬的各位专家、同仁:


        20 世纪 70 年代以来,显微外科技术发展特别快。自 1986 年长沙召 开了首届全国显微外科学术大会,并成立了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筹备组,创办了《中华显微外科杂志》,组建了我国系统的显微外科专业技术队伍和组织机构。显微外科学会的发展与进步对临床医学、特别是手术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,为医学进步和人类健康作出了 重大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 半个世纪以来,我们一同见证中国显微外科学的不断发展壮大,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显微外科领域举足轻重的国家。显微外科及其相关领域诞生了陈中伟、张涤生、顾玉东、卢世璧、王澍寰、钟世镇六位院士,涌现出 了一大批杰出的显微外科专家;他们之中有的已担任重要的领导岗位、大学校长、医院院长、学科主任及重要学术组织的负责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,新的方法不断发展。显微外科技术在外科各专业中,大放异彩。为了进一步发展显微外科学科研究,从中发现其新理论和新规律,推动学科发展,促进大外科专业的进步。中华医学会、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主办的 2018 年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术会议将于 2018年11月2日至11月 4日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。届时,将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与会作专题学术讲座,介绍近年来显微外科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新技术和新进展。会议将采用特邀演讲、专题报告和自由交流等 形式,集中展示显微外科近年来取得的新经验、新成果。

        期待昆明与您相聚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 年 12 月 15 日